广州ACOOK艾厨艺美食体验馆

木耳红枣汤

类别:中国菜  家常菜  酸甜味

主料:木耳(干) 50克 枣(干) 70克

辅料:

调料:赤砂糖 10克 各适量

工艺:煮适用方法: 早餐|中餐|晚餐|零食 

木耳红枣汤的做法

1.木耳、红枣用水洗净,再用冷水浸泡20分钟。2.泡好的木耳、红枣连浸泡水放入锅内煮熟,加入红糖调味即成。


木耳红枣汤的营养价值

木耳(干):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,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,令人肌肤红润,容光焕发,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;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,能减少血液凝块,预防血栓症的发生,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;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,它对胆结石、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;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。枣(干):枣含有维生素A、C、E、P,生物素,胡萝卜素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叶酸,泛酸,烟酸等。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,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,软化血管,安心宁神等作用。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、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、女性易贫血缺铁等,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,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。红枣适宜慢性肝炎,肝硬化之人服食,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。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,可扩张血管,增强心肌收缩力,改善心肌营养,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。


食谱相克

木耳(干):木耳忌与田螺、野鸡、野鸭同食。枣(干):枣不易与虾皮、葱、鳝鱼、海鲜、动物肝脏、黄瓜、萝卜同食。口味:酸甜味菜品口感: 味甜可口。



关于ACOOK艾厨艺DIY美食体验馆

由五星级饭店大厨面对面手把手教学,提供数百道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课程。专业明亮的操作区、高端的厨电与厨具、优质的原材料加上资深专业的名师悉心教学,为美食爱好者的厨艺之路保驾护航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