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ACOOK艾厨艺美食体验馆

经常喝浓茶会有诸多危害

专家提示,茶饮本身是很棒的健康饮料,可以给你的健康提供帮助。但有很多朋友会喜欢喝浓茶,这可能就会损伤身体健康。究竟,经常喝浓茶会有哪些危害呢?下文做了介绍。

  1.经常喝浓茶是促使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。原因主要是茶叶内含有较多的咖啡因,而咖啡因能促使尿钙排泄造骨钙流失。

  2.经常喝浓茶易引起贫血。现代医学研究发现,特别是餐后喝茶会使食物中的铁因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引起贫血。

  3.经常喝浓茶会使多种营养素流失。营养专家发现过量饮茶会增加尿量,引起镁、钾、维生素B等重要营养互的流失,而且老年人过量饮浓茶还会增加心脏负荷。

  4.大量喝浓茶尤其是新茶会导致醉茶。新茶中的咖啡因、活性生物碱以及多种芳香物含量较高,易使人的神经系统兴奋,对神经衰弱、心脑血管病患者十分不利。

  清淡茶既能充分发挥茶叶的保健作用,又能减少喝浓茶带来的不良反应,因此饮茶宜清淡。

  所以说,喝浓茶的危害非常大。如果你也有喝浓茶的习惯,还是应该及时改正。总之,喝茶本身是个养生事,我们可以经常喝一些茶饮,但喝浓茶就会给身体造成伤害 ,这点需要你注意。


关于ACOOK艾厨艺DIY美食体验馆

由五星级饭店大厨面对面手把手教学,提供数百道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课程。专业明亮的操作区、高端的厨电与厨具、优质的原材料加上资深专业的名师悉心教学,为美食爱好者的厨艺之路保驾护航。


评论